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范认证应知应会学习交流会第一讲

发表时间:2023-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黄雯,王瑛)2023年3月9日,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应知应会学习心得交流系列会议,本次会议由黄雯主持,出席会议的人员有陈丰杰书记,袁在成副院长和英语系全体老师。

本次讲座学习了师范类认证的定义、实质、根本宗旨和师范类专业认证重点关注的两个基本问题。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专业质量外部保障机制,其实质是按照既定的质量标准对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进行认定,目的是保证专业培养出符合标准的合格毕业生,作用是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持续改进,其影响是为利益相关者提供专业质量的权威信息。师范类专业认证重点关注的两个基本问题一是质量保障,二是持续改进。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达成共识,即:认证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力,为学生的未来就业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其次,认证机制的持续改进机制可以促进专业教育的优化和改进,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助于学院及学校建立起高效的质量保障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每位老师都有责任积极参与师范认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来源  游芳)

审稿: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