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访调研宜城市中小学 积极促进师范生就业

发表时间:2023-04-05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陈可)4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林、党委副书记张婷婷、辅导员陈可,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詹莉、物理系主任杨正波、博士后魏彦峰,资环学院副院长孙小舟、党委副书记鲁宏图,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磊、党委委员李碧高、辅导员梁桥等一行人前往宜城市教育局开展走访调研,积极促进师范生就业。

宜城市教育局局长张保华、副局长吴国、人事科科长彭天柱等热情接待了我校四个学院调研团队,并在宜城市环翠小学、城关中学进行实地考察,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宜城市雷河中学、城关中学等7所学校校长与我校调研团队开展互动交流。我校四个学院领导,分别从学院建设、师资力量、师范生培养和就业需求等方面向7所学校校长进行详细的介绍;教育局负责人就该市学校建设、师资队伍、岗位设置、人才需求等情况做了报告;双方就人才培养、顶岗实习、教师置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

4日下午,我校各院领导在教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官庄中学、板桥小学进行交流访谈,通过访谈进一步了解到宜城市中小学教师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

通过此次调研,结合宜城市中小学领导提出的人才培养建议,各学院认真分析专业设置、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后续将在人才双向培养方面持续发力,引领人才从“培养端”到“就业端”联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开拓更多就业岗位。

审稿人: 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