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开展2023版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

发表时间:2023-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汪珣)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2023年5月18日下午16:00开展了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活动,首先由英语系主任陈鸾带领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并解读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课程结构、课程支撑毕业目标点等内容。专业教师根据专业认证要求和认证专家反馈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总结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在执行过程中的优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专业教师提出了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的问题,对矩阵支撑不够合理、部分指标支撑不均衡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对本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新思路。

(图片来源  王 瑛)

教师研讨会后,英语系邀请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调研会,广泛征求他们对本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对新版方案制定的建议。学生表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学时、学分设置合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比较完备,特别是在《英语学科教学论》、《翻译理论与实践》等课程中收获比较多。部分同学建议通识课程的教学内容应多与专业课程结合,增加实训实践相关课程的课时和学分,增加职前教育和专业规划经验分享会等活动。

(图片来源  汪 珣)

人才培养方案是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性文件,是组织和管理教学过程、监控和评价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英语专业高度重视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广泛参与,认真落实该项工作。通过开展此项研讨调研工作,集思广益,全面总结,为后期形成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报告提供了支持。

审稿: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