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开展观摩课评课专题研讨

发表时间:2023-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教工通讯员 苗占婷)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外国语学院教学实际,外国语学院特成立工作小组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日语系教师马鹏飞所授《日语阅读1》成为观摩课之一。5月18日下午,在支部书记李小俞主持下,日语系于三楼资料室召开观摩课专题研讨会,对马鹏飞所授《日语阅读1》进行研讨。

会议上经验丰富的各位老师对马鹏飞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督导组刘东首先对于马鹏飞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虽然课上内容要贴近学生但也要保持课堂的严肃性,掌控好其中的分寸。李小俞着眼于课堂设计环节,她认为马鹏飞的课堂导入环节自然且愉快,并对本课中的课程思政部分表示认同,其中可改进的地方为课堂设计中的亮点重点,可放在课堂初期,利于抓住学生兴奋点使其尽早进入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果。其余老师也分别发表了意见,并针对马鹏飞所提出的授课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图片来源:马鹏飞)

本学期观摩课作为教研室教学工作重要环节之一,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促进课堂教学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能更好地帮助新教师改进自身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切实提高教学技能。

审稿: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