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召开新学期教材选用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马鹏飞)为进一步规范日语系教材管理和选用工作,根据教材管理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5月23日上午,日语系举行新学期教材选用研讨会,会议由日语系主任苗占婷主持。

会上,苗占婷重点解读了《湖北文理学院教材管理办法》细则中教材审读、教材选用等章节,要求相关人员认真领会精神,严格按照教材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选用教材,严把教材政治关、学术关和适用关。之后针对现有教材以及下学期将要选用的教材进行了比较分析,经过各任课教师尤其大学日语和二外日语教师的充分讨论后,确定日语系 2023-2024学年上学期开设课程的教材选用方案,并就个别课程教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另由于新时代的高等外语教育需要满足国家对于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能讲好中国故事、参与全球竞争的高素质国际化外语人才的需求,为培养时代新人,肩负起高等外语教育的新使命,日语系计划在新学期《日语阅读2》课程教学中采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之一《日语读写教程》开展教学活动。苗占婷要求大家认真研读教材,修订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切实将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以此促进日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

审稿: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