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期教学沙龙暨英语专业教育见习

发表时间:2023-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贺丽晶)作为专业教育见习活动之一,2023年6月1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2023年第31期教学沙龙暨外国语学院第2期教学沙龙在N2-514举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邀请襄阳市襄州区优秀教研员杨根祥老师为教育方向师生作了以《国家政策视角下的教师专业发展路径探析》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英语系贺丽晶老师主持,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图片来源 贺丽晶)

首先,杨根祥老师从教师职业规划谈起,倡议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了解国家颁布的教育政策,提高自身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以及教育教学能力,为成为一名好教师做准备。接着,杨根祥从国家政策角度向大家解读了教师专业发展相关文件,并从教师的地位与价值、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教师队伍建设总体目标等5个方面重点阐释了教师政策的基本内容。最后,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从厨师逆袭到博士再到大学任教的韩磊老师近20年的奋斗史,师生们共同观看了韩雷老师逆袭之路的视频。本次讲座从国家层面让师生们系统了解了教师政策的基本内容,加强了外院师生对教师行业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学生们的从教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对本次讲座和视频深有感悟,受益匪浅。

审稿: 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