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邀请优秀校友为学生做教学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09-05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李小俞)2023年9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邀请2014级优秀校友、耀襄高中日语教师王海波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进行教学经验分享。日语专业大四学生参加。分享会由日语系主任苗占婷主持。

王海波从自己2014年进入湖北文理学院被调剂到日语专业谈起,分享了自己考研、自学IT知识赴日从事IT工作、回国创业、从事日语教学的历程,坎坷曲折的人生经历让学生由衷感叹。

(图片来源李小俞)

在交谈中,王海波学长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要在实践中去积累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让自己不断强大,提升自己的社会价值。遇到问题要勤于思考,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总结,不断成长进步。

在提问环节,学生们表达了即将从事高中日语实习的迷茫。王海波学长分享了自己高中日语教学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实用的备课方法和教学理念,学生们深受启发。

审稿:曹秀萍;终审: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