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文件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文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基本状态数据

发表时间:2020-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党组织设置和党员基本情况

1.支部设置数

外院党委现有3个教职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

2.党员基本情况

教职工党支部45人,其中英语系党支部21人,日语系党支部8人,大学英语党支部16人。两个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57人,申请入党684人,入党积极分子327人,2020年发展学生党员19人。2020年已开展23、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20年度预备党员培训班。无毕业生未转出组织关系情况,无新进教师,当年未发展教工党员。

二、党组织活动基本情况

3.党委会5次(其中研究党建工作3次),召开党政联席会7次,线上8次;开展“三会一课”11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1次、党员干部讲党课次数5次、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开展评议的支部数3个、参加评议的党员数45人);

4.开展党员关爱走访慰问党员18人数,谈心谈话次数;(日语系党支部8次,英语系党支部15次,大学英语党支部 10次),教师们尤其是班主任经常与学生谈话,暂无记录。

5.基层党组织、党员获党内表彰奖励情况(日语系党支部受校级表彰,3人获评襄阳市教育系统抗疫工作优秀党员,33名学生受校级表彰)

6.党建工作特色项目创建情况

开展“隆中山下党旗飘”工程,做好顶层设计,确定品牌主题,以开展党支部特色创建活动为主要载体,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品牌,让党旗飘在支部、飘在课堂、飘在抗疫一线、飘在师生心里。日语系党支部的“肩并肩”(党政并肩抓立德树人、党员并肩抓教书育人、干群并肩抓教学科研、师生并肩创和谐集体)、英语系党支部的“背靠背”(党委依靠支部、支部依靠党员、党员依靠群众和群众靠党员、党员靠支部、支部靠党委)、大学英语党支部的“手拉手”(与党员手拉手,增强党支部自身战斗力;与教师手拉手,引领大英部高质量发展;与学生手拉手,助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与校院手拉手,服务大学科内涵式提升;与社会手拉手,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学生党支部的“心连心”(党员心连心服务学生、学生心连心立志成才、师生心连心帮扶学生)特色创建活动各有亮点,充分发挥了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的“双带头”头雁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师生有困难找党员、找支部成为习惯,在真干实干中形成了“只要党员带头干,群众就会跟着干”的真情实感。学校党委书记唐峻于11月27日到外院调研指导,对外院党委开展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7.党员干部联系学生班级、联系学生,为师生办好事解难事情况及件数;(请看专项材料)

8.班子成员及干部教师完成学生工作量情况;

(院领导及干部教师58人学生工作量共计1640学时)

9.党员“双报到”情况;(请看专项材料)

10.抓党建促进事业发展情况。

(请看外院2020年工作总结和自评报告)

三、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基本情况

11.二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师生政治学习情况;(请看专项材料)

1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请看外院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13.是否足额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是)

14.是否举办道德讲堂;(是)

15.全年宣传报道情况。

(省级媒体1次、市级2次,校级46次,截止目前外院网站宣传报道229次)

16.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受到国家、省部、市厅、校级表彰奖励的每项分别加10分、7分、5分、2分

(市级表彰1项,校级表彰8项)

17.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经验获得国家、省部、市厅、校级肯定交流(典型发言)的或进行过相应的宣传报道的,每项分别加7分、5分、2分、1分。

省级媒体报道1次,市级媒体报道2次)

四、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情况

16.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情况;

(请看外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总结材料)

17. 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及约谈情况

(请看专项材料)

18. 内部风险点查找与防控及内部监督情况;

(请看专项材料)

19.党务政务公开情况(党务政务公开内容、形式等)。(请看专项材料)

五、统战工作基本情况

20.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交心谈心情况;(请看专项材料)

21.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和征求意见、邀请参加重要会议情况;(每年党委民主生活会情况向党外人士和全体教职工集体通报)

22.开展抵御宗教渗透、排查风险隐患工作情况。

(请看专项材料)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