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文件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文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林2020年度履职尽责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2020-12-25      作者:王林     浏览次数:

本人王林,系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分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2020年上半年我在加拿大访学,期间指导本科毕业论文,从事科研工作,并远程协助做好外国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2020年8月回国后继续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现将个人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政治思想

本人在政治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而奋进的外国语学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本人团结同志,关心集体,支持工作,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廉洁自律,加强自身修养,坚决抵制违规违法行为。

二、业务工作

在业务上,2020年下半年本人在腿脚受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教学工作,担任英语专业本科《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教学。我认真备课授课,悉心教育教导学生,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我经常在业余时间为考研学生答疑解惑,为他们报考研究生提建议、指方向,鼓励学生报考海内外研究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结题教研项目1项。教学之外,本人积极从事科研工作,为学院科研工作作出贡献。

三、科研与学科建设管理工作

教学和科研工作之外,我还分管学院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在岗位上我积极配合院领导和相关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0下半年回国后,由于我腿脚受伤不便到校,9月至10月间我分管的科研工作仍由曹秀萍老师代为管理日常工作,但我依然为外语学院的科研和学科工作尽心尽责,在岗位上配合院领导和有关部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组织项目申报、举办学术讲座,推动学科建设工作;期间邀请王加林、滕梅、张道振、许明武等专家为外语学院申报教育部项目教师指导项目申请书,邀请彭仁忠教授开展线上隆中讲坛讲座等。我尽力做好科研和学科日常管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科研和学科年终考核工作,做到管理规范、到位。在校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曹秀萍老师的辛苦帮助下,2020年度外语学院的科研和学科工作取得以下成绩。

获批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3项;结题市厅级项目结题3项,校级项目结题2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篇,发表普通期刊论文36篇,论文共计38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本年度申报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4项,申报襄阳市社科奖6项;获得市社科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横向项目到账经费29.032282万元。本年度邀请校外专家做讲座14次,请校外请专家指导科研项目申报2次。在学科建设方面,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团队,已形成4个学科方向: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中外文化比较研究和翻译与跨文化交际,其中翻译与跨文化交际方向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外国语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2019-2020年度外语学院仍在继续深入推进“襄阳市外宣服务”项目,按照市外事办要求,推荐2名专业教师作为专家和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襄阳市公共场所标识语英译研究。学院的国际合作横向项目成效显著,其中2020年立项的横向项目“亚洲共同体构建中的跨文化交流”1项,到账经费24.23万元。

四、存在的问题

回首过去,我感觉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着如下不足:个人科研能力尚需进一步增强;科研管理工作还有待完善,管理能力有待提高;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关心不够。就分管工作来说,学院科研工作仍然比较薄弱,高水平论文和省部级以上项目匮乏;学科建设底子偏弱,高层次人才及高水平科研成果依然欠缺,学科建设滞后,硕士学位点建设瓶颈得不到突破。

展望未来,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大胆创新,多为教师的科研工作做好服务,多办实事,努力为学院的教学、科研以及科研与学科建设管理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 王林

2020年12月26日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