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实验中心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正文

我校首次举办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

发表时间: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黄治勇2020年11月21日至22日,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在我校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顺利实施。这是我校成功申办口试考点以来首次组织实施的四六级口语考试,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协助实施。共有600余名校内外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四级口试考生约400多名,六级口试考生约200多名,绝大部分为本校考生,也有少量来自荆楚理工学院及武汉高校的部分学生。

经过前期充分的培训与准备,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在海云天科技公司的技术指导下,按照四六级口语考试的规范和要求,安装了相应的考试软件程序,为考场每一台电脑配备了全新的考试专用耳机,经过多次调试运行,顺利通过考务组检查验收。考试当天,设备运行顺畅,技术保障有力,考务组织有序,卫生防疫严密,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口语考试任务,受到了广大考生的高度好评。

据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考试中心主持和实施的大规模标准化、全国性的教学考试,其目的是促进我国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对大学生的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为提高我国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质量提供服务。CET口试的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和11月,报考口试的考生必须先报考当次相应级别的笔试。考试共分五个部分:Part1自我介绍:考生根据考官指令作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Part2短文朗读:考生准备45秒后朗读一篇120词左右的短文。每位考生朗读1分钟;Part3简短回答:考生回答2个与朗读短文有关的问题;Part4根据所给提示作个人陈述;Part5两人互动交流。

(四六级口语考试现场)(黄治勇摄影)

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在我校落地生根,节约了我校学子奔赴异地参加考试的费用与精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从而有效地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报考率,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成效。

审稿: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