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群团 >> 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大事记----4月

发表时间:2020-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6日

1、落实学校财务工作。转发《关于学校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省财政厅《省级财政结转结余资金管理办法》,书记院长沟通,决定择日集体专题研讨落实。

2、毕业生就业工作。(1)落实学校就业困难学生帮扶通知,要求学院领导、党员干部、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主动了解帮扶对象的学业、就业状态,积极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实效。要求各位帮扶就业困难的领导和老师们落实毕业生毕业前至少5次帮扶的工作要求,主动打电话给帮扶的学生,了解具体情况,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填报帮扶工作表格。(2)要求:学院对所有毕业生都要像这样有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党员干部一对一或一对N联系帮扶,尤其是论文指导老师要重点帮扶所指导的学生,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就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业、就业、安全等一系列问题和困难。毕业前再帮他们一把,让他们对母校、对外院、对老师留下美好难忘印象和记忆!(3)日语系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很细致、很实在,值得院内推广借鉴。(4)服务毕业生考研调剂工作。李玲、曹秀萍、董婷、赵荣、呙小云等老师接力为陈怡婷同学考研调剂多方联系、协调,体现了师生情、外院情。

3、落实社会捐赠办法征求意见工作。转发校办建议,其中特别提到“今后,学校的财力估计只能保障重点学科的发展,对于大多数学科,应该没有太多的投入,不如在国家政策许可的范围内,给些政策,让各学院自己想办法发展。(如外院,他们的配比资金就用于鼓励教师进修、发论文,鼓励学生考研。这对于学校的发展,对于外院的发展,均是好事)。”转发给干群,鼓励大家今年继续努力做好社会捐赠工作。

4、教学工作。(1)完成了英语、日语两个专业的《知识体系》梳理定稿并提醒教师学习共享。(2)修改毕业论文。(3)我院将19年度刘东、蔡欣言、廖李利的获奖优秀教案、大纲材料打包上报教务处,以便学校出版发行。(4)第二批实习的同学截止本周应该提交8-9篇实习周志,完成签到大约40天,请实习指导老师对照检查,对于完成不及时的同学请大家督促完成。

5、科研工作。落实学校通知要求:(1)关于公布2020年度学科开放基金立项项目的通知改由学校文件印发,请下载查看。(2)根据学校计财处《关于学校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公布2020年度学科开放基金立项项目的通知》文件,对立项的开放基金项目,按“宁少勿余”原则,对各项经费进行重新预算,对于申报经费与资助经费不符、重新测算经费较资助经费有变化的项目,请于4月21(下周二)前提交修改后的申报文本。(3)在外院群转发研究生处关于做好学科开放基金立项项目经费预算的通知。

6、抗疫工作。(1)转发学校抗疫工作日报情况。(2)公示并在院网宣传外院1-3月疫情防控工作大事记。

7、宣传工作。继续宣传外院抗疫先进典型人物蔡欣言。

8、学生工作。(1)分享人民日报文章《官宣!这些考试取消》,为学生们提供准确的相关考试信息。(2)联系帮扶就业困难的领导和老师们落实毕业生毕业前5次帮扶的工作要求,要求主动打电话给帮扶的学生,了解具体情况,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

4月17日

1、毕业生就业工作:紧盯所包保的班级,日语1612班班主任宁军涛老师反馈的该班就业情况,比较理想,日语专业的论文指导老师都很负责,经常和自己指导的学生联系。要求“重点盯有意向的早点签约。”

2、办公室组织教师填报“双肩挑”人员报表。

3、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教职工政治学习(及时学)。转达4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精神和唐书记讲话,作为4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资料(二),请大家认真学习,仔细体会。请支部书记通知到本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线上自学。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责任”“谨慎”“民本”“担当”“不惧”“奋斗”。振奋精神,加快学院发展。

4、教学工作。(1)转发关于取消2020年上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的通知。(2)各系进行期中考试出卷并通知学生。(3)各系网上修改论文。(4)对毕业生一对一帮扶,进行基本信息摸底。(5)教务处发布关于制定2019版公共课教学大纲的通知,我院组织大学英语教学部集中力量制定上报。(6)大学英语教学部完成机械学院专业认证关于大学英语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

5、落实组织部《关于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中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党委将进行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届中考核,分别通知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考核实施方案认真撰写任职以来的工作总结,配合做好相关考核工作。

6、宣传工作。继续宣传外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詹玉月。

7、学生工作。(1)分享公众号湖文本科教学文章《取消2020上半年计算机等级、四六级口语考试!》进一步明确相关考试信息。(2)学习校团委“世界读书日”线上系列活动通知文件,并安排开展相关工作。

4月18日

1、教学工作。(1)服务学生学习。(袁院长)向学生推荐英语专业等级考试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资料。(2)毕业生毕业信息清理汇总,包括学位外语、专业等级考试成绩、计算机、英语四级等成绩信息;向毕业生发布学位英语、日语,计算机及学分修读情况表。(3)向教职工宣传学习《教育教学工作简报》第11期。(4)大学英语教学部公布本周在线教学计划,完成第10周在线教学安排统计。(5)2015级未毕业学生王震、汪晶晶课程情况梳理,王震已经满足毕业、学位条件,汪晶晶已参加本学期的计算机课程重修。其毕业资格表另外上报教务处核发证书。

2、科研工作。(1)省产学研后补助项目申报很快就要开始了,转发《关于申报2020年度科技社团创新发展系列研究项目的通知》,提醒时间节点为4月23日。(2)(曹秀萍)通知老师们尽快完成2019年技术开发类项目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申报这类项目需要先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时间紧迫请尽快完成申报前的准备工作。(3)完成外院2020年度教师岗位聘任实施方案中评议程序、评议细则及聘期内职责与任务中学科科研部分的制定与撰写,并提交给袁院长汇总。

3、毕业生就业工作。(1)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要求干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岗位不错,机会很多,机会难得,需要争取才有机会!”要求全体干部教职工“希望包保院领导、党员干部、毕业班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和全体教职工积极向学生宣传,努力抓住机会,实现高质量就业!”(2)转发央视关于湖北省就业特殊政策及信息渠道视频1个。

4、学生工作。(1)组织广大同学积极参加第三届湖北文理学院线上诗词大赛活动。(2)进一步核查各毕业生的计算机及相关学位考试的通过情况。(3)分享湖北省教育厅文章《省教育厅解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提高广大学生对于新冠疫情之于高校毕业生的影响认知。(4)《英语系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外院抗疫故事》挂外院网站。(5)分团委开会确定外国语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名单。

4月19日

1、教学工作。(1)向教职工宣传学习《教育教学工作简报》第12期。(2)向教务处上报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全套材料。(3)向辅导员通报毕业生李梦涵的学习成绩情况,因为缓考、重修课程较多,需要定向帮扶,个人也要加强学习,以实现顺利毕业。(4)我院将外院及个人典型事迹上报教务处。(5)英语系对已经完成实习的同学进行成绩评定。

2、科研工作。(1)转发《高校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主题交流活动通知,组织教师参加。(2)根据科技处《关于推进国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请申报2020国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的老师于4月20日17:30之前将申报成果发给科技处秦军荣,科技处将邀请专家予以指导,请大家按要求落实。

3、学生工作。(1)组织广大学生开展“朗读者”读书活动,朗诵经典文学作品,用真挚的情感读出、悟出经典文字背后的故事。(2)发布《江苏省宿迁市2020年度选聘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公告》,为面临就业的广大同学提供更多机会。

4月20日

1、毕业生就业工作。(1)王林、李小俞推送考研调剂信息2条。(2)推送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1条。

2、教学工作。(1)各系布置一周学习任务 。(2)各系根据进度,组织线上期中考试。(3)大学英语教学部开始着手制定2019版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大纲,由曹秀萍主持编撰。(4)各系部线上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撰写。

3、学生工作。(1)分享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文章《国家遇到危难,我定尽力护之!》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2)转发《2020年度感恩教育月方案》,安排相关工作。

4、宣传工作。(1)校网站“院处动态”以“外国语学院加强教师网络培训助力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为题宣传报道我院教学工作。(2)组稿:1612班王文冉同学被国外多所名校录取研究生,拟推送。(3)与日本合作项目经费到学校账户,请张浩老师草拟宣传稿。

5、社会服务工作。张皓老师电话报告,与日本机构合作的项目经费已到学校账户,3.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4万多元,作为横向项目经费进入学校农行账户。

6、坚持4月16--20日每天值班、打卡报到、健康报告、返襄返校报告、转发落实指令、信息日报上报工作,无差错,学院师生无异常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