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群团 >> 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大事记----4月

发表时间:2020-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1日

1、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每日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的格式和内容调整的通知。

2、人才引进工作。转发并认真落实人才办关于人才信息收集、线上面试、签订入职协议的通知和要求。

3、毕业生就业工作。王瑛推送考研调剂信息1条。

4、转发学校关于五一放假通知,要求教学口按要求落实好线上教学工作。

5、宣传工作。(1)发布信息提示“即将招生旺季关键窗口期,疫情特殊时期无法像往年一样到每个招生学校跑去宣传,只有靠网络宣传。凡是涉及到外院学生、老师、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成效的宣传报道,请大家尽量在各自的QQ或微信朋友圈转发扩散,这也是宣传外院的好形式、好方法。”(2)学校网站以“外国语学院与日本欧亚财团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为题,宣传报道外院开展国际科研合作,3.5万美元(24322.82人民币)横向经费到帐,项目启动。

6、教学工作。(1)各位老师根据教学情况,组织期中考试。(2)统计在外教师回襄阳时间。(3)日语系与拟引进人才王博士沟通,家属正在准备简历。(4)各系部线上教学正常开展,线上期中教学检查继续推进。(5)大学英语教学部安排布置2020届毕业生大学英语重修考试出题事宜。初步定于5月上旬完成在线测试,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视频监考。

7、学生工作。(1)综合汇总各类老师延迟信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时间。(2)修改五四红旗团委和红旗团支部材料,向校团委报送五四奖章材料。(3)按校团委要求组织学生录制喊话视频。

8、汇总外院教师各级岗位聘任评议教学、科研、学科、社会服务部分内容,起草岗位聘用评议细则(草案)。

4月22日

1、毕业生就业工作。副书记张婷婷向毕业指导教师发送信息,请教师们多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共同努力确保今年就业工作取得好成绩。

2、教学工作。(1)继续商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2)督促学生在线提交作业,完成讨论等环节。(3)英语系毕业论文工作继续推进,已完成中期检查报告。(4)各系部完成大学英语等课程在线教学期中教学检查材料,含自查报告和教师自查表,上报教科办。

3.学生工作。(1)宣传我校交通学院学生钱伟、外国语学院学生黄怡雯入选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为其点赞,树立榜样。(2)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湖北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的通知》,鼓励学生积极向所在地县级团组织申报!帮助他们共渡难关。(3)再次督促各位论文指导老师们多关注学生就业。(4)配合学工处调研政工人员职称情况。(5)对25名考研学生进行模拟复试摸底。(6)安排心健部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月活动。(7)安排“世界读书日”线上系列活动。

4月23日

1、上午,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院领导、系部主任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再次逐条讨论修订《外国语学院2020年教师聘用工作实施方案》及其细则,并要求各位分管院领导按照分工,尽快完善,25日前报送人事处。同时把全体教师的基本信息逐个核实准确,为下一步考核工作奠定基础。会议还要求各系部主任尽快了解确认今年的社会捐赠情况,最迟于本周日上报院里。

2、院长汪国军发布信息提醒教师:“外院有教学科研并重型、教学为主型两类岗,并重型不少于80%,教学为主型不高于20%,所以报时要慎重”。

3、毕业生工作。(1)陈丰杰推送考研面试信息1条、王林推送2条毕业生考研调剂信息。(2)呙小云推送就业信息2条。

4、科研工作。落实学校《关于提交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材料的紧急通知》,请项目申报人提供电子版材料、提交一份WORD版电子《申请书》及一份PDF版电子《申请书》和PDF版《活页》,均以申请人姓名作为文件名,并按照科技处安排的时间亲自去签名。

5、转发落实计财处《关于编制2020年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申报文本的通知》、《关于学校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

6、教学工作。(1)部分老师继续进行期中考试。(2)各系把修订好的人才方案发到教师群里讨论。(3)英语系毕业实习情况:第二批实习的同学截止本周应该提交9—10篇实习周志,完成签到大约45天,实习指导老师对照检查,对于完成不及时的同学请大家督促完成。(4)教科办联系毕业生路豫鄂,提醒他尽快完成未通过的专业课程,以便能够顺利毕业。

7、学生工作。(1)宣传我校交通学院学生钱伟、外国语学院学生黄怡雯入选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为其点赞,树立榜样。(2)分享人民日报公众号文章《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不只这10个理由》,呼吁广大同学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号召。

(3)修改外国语学院五四“两红两优”材料,并报送校团委。4)通知同学们进行“青年讲师团”网络公开课学习,并收集学习记录。

4月24日

1、人才引进工作。书记院长协商关于两位留美英语博士(翻译方向),同意来院工作,已与陈鸾沟通,因无联系方式,王文浩与人事处协调,先报告是否需要,后续工作另行安排。

2、再次转发5月份用款计划表,(汪国军)要求“如有项目需要用款的请按要求按时间节点填表上报”。

3、毕业生就业工作。推送毕业生就业信息7条,考研复试、调剂信息4条。

4、教学工作。(1)各系根据老师们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人才方案调整。(2)英语系对已经完成实习的同学进行成绩评定。(3)接创新创业学院通知,要求填报关于5月份即将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经费预算表格,26日之前提交。

5、学生工作。(1)宣传我校交通学院学生钱伟、外国语学院学生黄怡雯入选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为其点赞,树立榜样。(2)组织广大同学积极参加第三届线上诗词大会活动。(3)制定考研模拟面试方案,协调沟通复试老师和学生。(4)转发“五四”线上系列纪念活动通知,并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6、进一步修订完善《外国语学院2020年教师聘用工作实施方案》及其细则并报送学校人事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